[辽宁]营口 “河海龙湾”杯摄影大赛获奖揭晓 64幅作品入选

发表时间:2013-03-25    来源:营口新闻网

        

                            “河海龙湾”杯摄影大赛获颁奖仪式

  经过2个月的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河海龙湾”杯回眸营口十年·印象河海龙湾摄影大赛结果于今日出炉。

  截止20121130日,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400余幅。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3幅,优秀奖10幅以及入选奖作品48幅。同时,广大网友通过营口新闻网网络平台,投票评选出了网络人气奖作品3幅。

  由营口广播电视台、营口市摄影家协会、营口新闻网、大辽河摄影网、营口市旅游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由营口华夏天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的:营口市河海龙湾 回眸营口十年·印象河海龙湾摄影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行业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和支持。

  参赛作品集中展示了营口市城乡十年间巨大变化,反映滨城安居乐业的百姓生活并通过镜头记录了具有我市地区地理特色的温泉养生小区——“河海龙湾的建设风貌。各行各业摄影高手作品汇集,摄影作品视角各异,不仅囊括了城市风貌、社会变迁等主题,还将人文景观、园区小品、社会百态展现得淋漓尽致。

  大赛组委会重奖获奖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获得奖金5000元、3000元、1000元,优秀奖得主获现金500元。同时,颁奖仪式还现场抽取了幸运观众一、二、三等奖。12位幸运观众获得“中国好声音”导师杨坤的32场全国巡演暨鲅鱼圈“聚焦河海,唱响龙湾”演唱会门票,得幸于与明星面对面,多位观众抽得精致礼品留念。

  身为摄影发烧友的张羽同时包揽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网络人气奖。作品能够获得专业评审的首肯,同时又得到广大网友投票支持,张羽感到既荣幸又出乎意料。他说,特别选在傍晚拍摄了这幅作品,是因为摄影作品对光线的要求极高,登高望远,才能俯瞰滨城的全貌。对于自己的作品能够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张羽自谦地表示,“在营口的地界儿上,还隐藏着很多未能参与到比赛中的摄影大家”。

  颁奖现场,多位参赛选手均表示,此类活动可以令人们感悟城市快速发展、变化,希望市民们能多参与到此类活动中,用镜头记录身边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