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集团提升软硬件给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1-08-18    来源:
    乘坐公交车时会听到司机一声真诚的问候,公交候车点悬挂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口号和标语,公交车辆更新加速……这一切展示出营口客运集团的创城责任意识,全面提升的服务水平也使得公交战线成为营口服务环境的一条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营口客运集团紧紧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提升客运软硬件环境建设、亲情服务品牌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对集团承担的创城任务指标进行分解落实。

    近年来,营口客运集团多方筹措资金,及时更新重点线路的车辆,高质量完成创城硬件任务。同时,实行“5+2”、“白+黑”工作法,利用双休日和早晚时间对所包管车队公交线路进行反复的自检自查,逐台排查车辆卫生、车辆标识、服务设施及车容车貌、电子服务设施等5个大项27个小项的内容。

    为了落实好实地考察工作,客运集团利用下线包队的时间,对所包线路进行逐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客运站按计划有序进行自检自查;公汽公司成立了创城实地检查项目验收工作小组,对检查项目的自查和复查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跟踪、抽查,务求达标,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公司对出现问题的责任人将追究责任,并建立检查、整改、完善、达标的长效机制。公汽公司还组织50余名管理人员反复对各线路车辆进行3187台次的车容车貌、车辆卫生、服务设施和安全行驶等方面的检查和整改。

    为保证公交候车厅卫生整洁良好,集团机关部门对公交候车厅实行责任制管理,机关干部及保洁人员分赴120余处站点候车厅进行保洁,并加强日常检查与管理。滨城出租汽车公司还对所辖车辆进行“六统一”检查整改,并对车辆经营者、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自检自查792台车辆,宣传教育945人次,并专门安排人员到火车站、客运站、各大商场超市等车辆集中场所进行路检路查,使整改率及培训率达到100%。

    在完成创城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营口客运集团还设计了自选动作,驾驶员统一着装,对每站首位乘客主动问好,展示了客运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和员工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