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公司有支肯吃苦的维修队

发表时间:2012-11-22    来源:

     营口水务有限公司路南水厂有这样一支维修队伍,他们虽然只有5个人,但却承担着厂区内大到设备维修、维护,小到照明等一切维修工作。5个人文化程度、性格、入厂时间均不同,但他们一起工作配合起来却是非常默契。他们每处理一项工作任务,都认真谨慎,一丝不苟,他们的口头禅是“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我们不能被困难压倒,更不能在困难面前做懦夫,办法总比困难多”。

     俗语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在工作面前无论脏、苦、累,他们总是抢在前头,遇到困难,他们都商量解决。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做不好的事。路南水厂食堂楼的卫生间下水管在冬季就严重堵塞,整个冬天都无法使用,经常往地面上返脏水,找了好几个疏通下水的人都没有疏通开,怀疑是墙外的排水沟倒塌所致,如果找施工队,费用很高,维修班的师傅们得知情况后,一致要求由他们自己完成。厂长带他们来到现场,大家三下五除二拿起镐头和锹进行挖坑,每挖一锹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但他们没有停手,仍旧一锹一锹地挖到了根源,由于化粪池倒塌,作业环境非常狭窄不能站立,只能趴在里面用铁锹一点一点地铲,把淤泥、粪便清除。经过3个小时的艰苦工作,堵塞的管道终于被彻底疏通了,他们并没有歇一口气,又当上了瓦工,将化粪池重新砌好。此时他们衣服上、头发上满是粪水,被化粪池的臭气熏得头晕恶心,再加上散发的沼气,让他们泪流不止,在远处就能闻到一股恶臭味,但他们没有退缩,一鼓作气将化粪池彻底收拾好。现在,大家再也不用跑到很远去卫生间了。此次维修,他们为水厂节约资金近三千元。

     就是这样一支过得硬的小团队,他们以雷锋为榜样,用一言一行践行着供水企业的职业道德,他们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带动了厂区其他同志的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邢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