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 社区艺术团 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12-11-26    来源:

    一首首欢快的歌曲、一个个自编自创的曲目唱响着对党的感激、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更抒发了社区党员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美好心情。这是11月20日站前区东风办事处安民社区中老年艺术团,在社区活动室里举行“欢庆十八大”的第三场文艺演出。     

    安民社区中老年人艺术团成员共70多名,他们都是一些热爱艺术的离退休人员,最大年龄82岁,平均年龄为57岁。他们平时通过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活动,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团长刘佳霖对这次十八大报告关于文化建设的内容深有感触。他对记者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把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报告倡导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他们自发地搞了这次文艺演出。

    王德田大爷是艺术团的活跃分子,他今年已经75岁高龄了,也是一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改编自老曲目《逛新城》的《逛营口》展现了营口30多年改革开放巨变的新气象和新面貌。退休后他就活跃在社区里,积极参加各项文化活动。一位老党员退休不褪色,自己不仅老有所乐,还带动了身边人积极参加到社区文化活动建设中来。活跃了社区文化活动,让人民在娱乐中享受着小康生活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健康。老年艺术团里像他这样的人很多,他们自编自创了很多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谈及这次演出,他说这次演出上的合唱《歌唱十八大、祖国更辉煌》、歌舞《十大妈》、山东柳琴调《歌唱中国共产党》、三句半《欢庆十八大、红心向着党》、独唱《谁不说俺社区好》和《众手浇开幸福花》等曲目抒发了社区百姓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祝福和祝愿,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也通过演出把十八大的精神传送给了社区群众。

    最后,艺术团和社区百姓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大家欢庆十八大的喜悦心情。

责任编辑:邢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