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文明经营诚信单位创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2-12-07    来源:

    12月3日上午,在市消费者协会召开的文明经营诚信单位创建工作会议上,对省、市级文明经营诚信单位进行了表彰。副市长王笑柳出席此次会议。

     经企业申请,基层消费者协会申报,市消费者协会审核,辽消字【2012】6号文件决定,营口市京华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十九家单位为省级文明诚信单位。同时,经企业申报、各基层消费者协会推荐,依据创建诚信承诺单位应具备的条件和范围进行考核,营口恒淳食品有限公司等八十家单位为市级文明诚信单位。“诚信为本、货真价实、感恩服务、无微不至……”这是省、市级文明经营诚信单位代表向社会作出的诚信承诺。

  企业诚信不仅是社会和广大消费者对企业的要求,更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首要条件和立足之本。诚信是一种企业文化,有助于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从而发挥广大职工的团队作用,推动企业的发展。“我们大商集团营口新玛特获得了省级文明诚信单位的称号,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持以诚为本,诚信经营,为消费者营造放心、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 大商集团营口新玛特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副市长王笑柳在讲话中说:“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经济发展是工商部门、消协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推进全市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率先崛起’主题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是一个暖人心怀的民生承诺,这是一个靠大家共同努力去实现的目标。我们要进一步提高对企业诚信经营的认识,提升诚信经营的作为,认真履行企业在消费维权方面的社会责任,为推进我市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经济发展、构建滨城平安和谐的消费环境,以实际行动为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