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交通管理勤务模式主城区交警管控覆盖面将达80%

发表时间:2014-04-25    来源:
  为加强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3月初开始,我市交警全面建立以责任区为中心、以指挥中心为依托、动静结合、以动为主的现代交通管理勤务机制。目前,主城区共有96处灯控路口,16处临主要街路学校。改革后,固定岗、巡逻组警力可覆盖72处灯控路口,10条主干路、15条次干路、6条支路,管控覆盖面可达到80%左右。

  改革后,交警部门在勤务方式上,实行高峰站点、平峰管段、低峰管面的方式。落实固定岗、点线岗和巡逻岗三岗结合,扩大管控覆盖面。根据管辖区道路的数量、等级、长度、交通流量等特点,对路段、路口细化定级,划定责任区,实施定人员、定岗位、定职责、定指标,按照管辖区实行“四定三包”责任制,大队包区域、中队包管段、民警包点线,重点加强主要路口、商业繁华区、学校、党政机关以及流量较大路段的安全管理。

  岗位设置分别为固定岗、巡逻岗和点线岗。固定岗警力执勤安排为,高峰时间35个路口,平峰时间16个路口,低峰时间6个路口。巡逻岗根据实际情况划定管控巡逻的范围。巡逻频次每小时每组警力在责任路口路段巡查平均不少于两个循环。同时,把高峰期间固定执勤、平峰期间转为固定岗执勤与巡查线路结合的岗位设为点线岗。此外,还专门设立了10处护卫天使岗,在早晚上下学高峰期固定执勤。为强化责任区、管辖区、整个主城区的安全管理,除日常管理按责任区分片包干管控外,特殊情况时安排可跨区域、跨警种、跨部门实施管理。实行大队内部中队之间区域联勤、大队与大队之间的内部跨区联勤,以及不同警种之间的跨警种联动,同时也包括与保险、消防、安监、气象、卫生等部门之间整体联动。

责任编辑:邢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