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3    来源:营口文明办

  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营口市卫计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把创城工作融入到整个系统的日常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加强领导 完善制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营口市卫计委党组高度重视,将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党组会、全系统协调会、推进会,建立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机制,设立专职信息报道员,制定并下发创城工作任务分解表,营口市中心医院、营口市中医院、营口市妇儿医院、营口市三院、营口市卫生监督所等单位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责任科室、责任人。 

  全员发动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今年,营口市卫计委统一制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160套和200块禁烟标识发放至各单位。在全系统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宣传创城知识、身边好人好事,倡导文明新风。各医院和基层单位利用电子屏、核心价值观挂图、展板、条幅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等内容,并通过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文明就医。 

  加强监督 自查自纠,专项整治突出问题 

  营口市卫计委督导组多次深入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采取重点环节地毯式督导检查的方式对窗口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营口市中心医院采取在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告示宣传和设立禁烟监督员等形式,大力开展无烟专项行动,效果明显;营口市中医院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安排专人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发现吸烟者及时劝阻;营口市卫生监督所对洗浴、宾馆、旅店、美容美发、KTV、网吧、台球厅等717家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公共场所干净整洁、有序运营。 

  创新思路 增加亮点,提供便民优质服务 

  营口市中心医院增设导医“爱心线”,即在门诊、急诊各区域的门口及走廊通道地面粘贴引导标识,让患者清晰辨识、迅速定位、快速就诊;开启无午休式窗口服务,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为病人提供就诊检查连续“无缝隙”服务,并在住院处、门诊收款挂号处等患者集中的区域采取加开窗口、增加导诊人员等方法,确保门诊挂号收款、候诊区域秩序井然。营口市中医院在窗口各科室设置隔离带,并指定专人维持秩序;营口市妇儿医院逐步完善无障碍设施,方便患者就诊;营口市中心医院、营口市三院开设健康讲堂,增加了患者及家属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有效缓解患者等候过程中的焦虑情绪。(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