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法院“送法进机关”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法院“送法进机关”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9月22日上午,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营口市站前区法院行政庭庭长赵英芝法官为营口市公安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赵英芝法官为营口市公安干警上法制课。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赵英芝庭长以《办理治安案件中应注意的程序性问题》为题目,从人民法院行政审判的角度讲述了行政执法严谨性的要求,总结了行政执法中常见的问题和容易出现国家赔偿情况的方面,强调了行政处罚中的程序性规定。赵英芝庭长结合自身办理过的典型案例,生动地对部分法律条文与法规条款的冲突进行讲解,赢得了在场公安干警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法院一直积极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对辖区行政机关执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通过授课、走访,座谈会、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送法到机关。此项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站前法院与辖区公安、综合执法、工商等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帮助行政机关提高了执法水平,实现了行政机关之间的良性互动。今年7月份以来,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法院已经组织开展了3场“送法进机关”活动,为营口市近500名执法人员送去法律知识。(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