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营口市优化街区路网结构的具体举措及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7-09-09    来源:营口文明网
  按照《营口市城乡发展 “十三五”规划》的要求,以适当超前和前瞻性为原则,以较高的起点确定建设标准,为进一步落实综合交通规划,完善老城区路网结构

  一是加强旧城区改造,打通各类“断头路”,完成主次干道等重点改造项目,形成完整的路网。2016年,陆续新建了新东海大街、镜湖西路、滨河街等市区主要道路,改造了盼盼路、学府路等道路;今年年初以来,整修了新华路、平安路、四一零路,目前工程正在按进度施工。目前城市建成区面积为143.45平方公里,平均路网密度2016年达到了6.57%、道路面积率达到18.10%。下一步着重进行打通智胜街等6条断头路的工作,预计投资6.71亿元。

  二是道路的建设与管理,坚持规划先行。加强道路层次化管理,窄路密网区域设立单行道路。同时加强自行车道和步行道的建设,主要道路安装中央护栏和人车分离护栏。

  三是逐步实施开放街区制,把非市政交通系统的小区道路纳入到城市道路系统,加强街巷路和小区改造,发挥“微循环”作用。

  取得成效:通过优化街区路网结构,缓解了交通压力,解决了部分市民行路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城市路网结构逐渐趋于合理,城区道路通畅程度得到一定提高,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同时,慢行交通通道的逐渐成熟,为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