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的具体举措及实际成效

发表时间:2017-09-09    来源:营口文明网
  精细化管理方面。一是将工作标准由一般的工作纪律及定性要求转化为责任落实、行为规范、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的要求;二是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单位、养护责任人和督查责任人;三是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市城市面貌有效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建立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平台的工作。

  智能化管理方面。一是根据《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2013年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完成试点申报;二是成立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至今完成了智慧营口顶层设计、IDC机房升级改造、城市基础数据库及公共信息平台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智慧城市的基本架构初步形成,市民出行、购物、医疗、养老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