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领导活动      文明播报      区县传真 主题活动      一脉辽水      聚焦 雷锋在营口      讲文明树新风      全国文明网联盟联播
道德规范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道德讲堂      文明点评 我们的节日      社区新闻发布会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首页->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元宵节
  发布时间: 2019.02.28 来源: 营口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站前区振华社区

  其乐融融庆佳节

  本报讯 记者代庚寒 董雪报道 日前,站前区跃进办事处振华社区举办“营口有礼、团圆今宵”文艺演出活动,为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非洲鼓、诗朗诵和“营口有礼”手语舞……由社区“三点半课后学校”学生们编排、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还穿插了猜灯谜活动,社区干部为老人们煮好元宵,大家边吃元宵、边看节目、边猜灯谜,气氛其乐融融。

  盖州市举办“营口有礼 团圆今宵”秧歌展演

  本报讯 记者张宝全 蒋丹妮报道   日前,盖州市在东庭华府住宅小区广场举办以“营口有礼 团圆今宵”为主题的秧歌展演,欢度元宵佳节。

  造型各异的高跷秧歌、地地道道的盖州地秧歌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地方民间艺术盛宴,盖州市东城办事处“红花红”秧歌广场舞队表演的舞龙舞狮节目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盖州秧歌遍及城乡,群众基础广泛,在辽南地区享有盛誉,其中盖州高跷秧歌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参加表演的秧歌队中既有建队较早,功底深厚的表演团队,也有融合了现代元素,充满时代气息的年轻队伍。秧歌展演的举办,烘托了节日气氛,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搭建了平台。

  大石桥举办 “营口有礼 圆梦今宵”文艺演出

本报讯 记者苏刚报道  昨天上午,大石桥市石桥街道办事处石桥社区举办“营口有礼 圆梦今宵”文艺演出,欢度元宵节。

  歌伴舞《中国脊梁》拉开演出帷幕,独唱《中国梦》、单弦联唱《美丽家乡镁都人》、男女二重唱《家在大石桥》等节目充分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新生活的赞美之情,《洪湖水浪打浪》《永远跟党走》等歌曲唱出对党的深情与忠诚,舞蹈《礼》《中国美 草原美》、旗袍走秀《国色天香美旗袍》古典刚劲,柔美婉约。

  演出节目多为石桥社区文艺队自编自演,赞颂党和祖国,歌颂新时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营口有礼”。演出中还穿插了猜灯谜活动,让元宵节的节日氛围更加祥和喜庆。

  演出结束后,营口市委宣传部和大石桥市文联的书法爱好者还一起为社区群众现场书写书法作品。

  西市区为我市军队离退休干部送祝福

  本报讯 记者代庚寒 董雪报道 元宵佳节,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举行“营口有礼、团圆今宵,礼行西市、情系军魂”2019年元宵节慰问演出,为守护祖国人民和平奉献一生的营口离退休军人及其家属送上一道欢乐喜庆的文艺大餐。

  联欢会上,文艺工作者们载歌载舞,精心编排了乐器合奏《出征》、儿童舞蹈《兵娃娃》、女声独唱《我是中国人》、舞蹈《歌唱共产党》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对军人的崇敬和对祖国母亲的祝福,诠释着“营口有礼、礼行西市”的温暖情怀和军民同乐的深厚情意。

  市爱心艺术团举办

    庆元宵节文艺晚会

  本报讯 记者迟春宇报道 日前,市爱心艺术团联合我市多个民间艺术团体,共同举办“营口有礼,家乡美”主题文艺晚会,用激昂的歌声和美丽的舞蹈展现我市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

  市爱心艺术团及各个民间艺术团体表演了舞蹈等节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2012年,由爱心志愿者组成市爱心艺术团,已发展到100多人。团队经常在楞严寺公园、孤儿院、光荣院等地演出,目前已演出150多场。(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 孙彭博 [回到顶部]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文艺作品
新时期营口精神
向雷锋学习 做最美志愿者
做谦恭有礼营口人
文明旅游专题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 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办单位:营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营口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第03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