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领导活动      文明播报      区县传真 主题活动      一脉辽水      聚焦 雷锋在营口      讲文明树新风      全国文明网联盟联播
道德规范      未成年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道德讲堂      文明点评 我们的节日      社区新闻发布会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首页->新闻头条
网上祭英烈 网下传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08 来源: 中国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计个人得失,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抚今追昔,我们今天的美好与幸福生活,不仅要感恩自己的先人,还要感激那些为国家兴亡、民族自强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清明节与往年相比,有着更深沉而厚重的意义。
    清明节,不仅是祭祀祖先的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的日子。近年来组织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为网友搭建起了缅怀先烈的平台,传递了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网友们通过网络,就可将寄托哀思与敬仰缅怀之意的文字、鲜花和图片敬献给英烈。在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的同时,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一个不知道崇尚英雄的民族是可耻的。清明时节,祭奠亲人的同时,我们也在追思那些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有一句话被网友反复点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清明节期间,我们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正是传递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凝聚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我们的每一次献花、每一句留言、每一行寄语,都是对心灵的洗礼,对历史、对革命先驱者的铭记和敬仰,都是立志报效祖国的郑重承诺。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就是要让我们牢记历史。当我们看到先烈的名字或照片,就会在眼前浮现出一个个光辉的形象,就会勾起我们对过去那一段段悲壮历史的记忆,就会在心中涌起一股激昂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向。
    在网上祭英烈的同时,我们也在网下传精神,将英烈的精神化为爱我中华、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从历年的“网上祭英烈”活动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追求崇高的精神境界正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的价值主流。他们通过网络向先烈献花、留言、寄语,在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中表达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崇高追求和志向。
    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全国各地的祭英烈活动并不仅限于清明节,也没有止于网上。网下,同样有无数群众、青少年、志愿者纷纷来到烈士陵园里、纪念碑前缅怀先烈,表达崇敬之心,激昂爱国之情,传承英烈们的奋斗、担当、牺牲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搏击者、担当者、奉献者。这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
责任编辑:黄

  责任编辑: 孙彭博 [回到顶部]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文艺作品
新时期营口精神
向雷锋学习 做最美志愿者
做谦恭有礼营口人
文明旅游专题
道德信贷金卡工程 >> 更多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主办单位:营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营口文明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第03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