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大学生携手社区党员志愿者学雷锋

发表时间:2016-03-03    来源:营口文明办

 

  体验环卫工人的一天

  3月2日,在营口市站前区智泉街上,几十名手拿扫帚,头戴红帽,手臂别着袖标的志愿者和身着橘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格外引人注意,这是营口职业技术学院的25名学雷锋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建丰街道办事处新南湖社区的党员志愿们一起开展学雷锋活动,“体验环卫工人的一天”,感受“城市美容师”工作的辛苦,学习环卫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

  

   争取做一个文明的市民

  初春的三月天气依然寒冷,可无论什么样的天气环卫工人每天依然穿梭在大街小巷,“一台手推三轮车,一把扫帚,一个簸箕,这就是环卫工人的全部行头”。这些90后的大学生刚来到现场还有些兴奋,简单的清扫街道让他们感觉没有难度,但当他们拿起沉重的扫帚才知道这份工作的不易,刚扫几下就已经手臂酸痛。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学雷锋志愿者赵赫体验后说:“今天参加院团委组织的学雷锋活动,帮助环卫工人扫地,之前以为很轻松,每天看到他们在路边扫地,在经过实践以后感觉太艰辛了。刚才和他们交流,他们每天3、4点钟就起来开始工作,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我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以这次经历为基础,做好每件事,争取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合格的大学生。”

  

   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通过一天的体验活动,同学们不仅完成了服务社区的志愿活动,也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郝双双告诉记者:“刚干了一会活手已经脏了,手还冻红了,但我不感觉辛苦,因为环卫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的工作。所以我们应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保护好我们的环境。”

  

    志愿活动现场

  近年来,营口市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学习雷锋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工作来抓,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各项教学及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使雷锋精神深入到每一名大学生心中。目前,学院注册大学生志愿者近2000人,志愿服务类社团6个,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4支,多次荣获省、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荣誉。

  

    志愿活动现场

  体验活动当天,营口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参加了“新南湖社区青年活动空间青年志愿者招募活动”。接下来,营口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还将与社区一起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