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礼敬雷峰 幸福花香溢满滨城

发表时间:2016-03-07    来源:营口文明办

  三月的滨城迎来洋洋洒洒的一场春雨,天气虽然有些寒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学雷锋典型、今年74岁的老党员史桂荣的心情,35日一大早,她接到了邮政快递员的电话,说有一份快递送给她。上午10点左右,邮政公司快递员王晗带着鲜花敲开了史阿姨的家门,收到这份礼物,史阿姨非常高兴:“收到这份鲜花我感到很激动,党没有忘记我这位老人,我还要为党继续工作。” 

人们的价值观在变化,但是传承雷锋精神没有变

  和史桂荣一样,已经84岁高龄的刘忠礼也在这一天收到了礼物,他说:“收到礼物心里热乎乎的,我会继续把雷锋精神传下去,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不求回报,只要我身体好,我会坚持把好事做下去。” 

“礼敬雷峰 把幸福给你”活动

  鲜花——礼物——快递员,组成一幅温馨的画面。今天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3周年纪念日,为表达对学雷锋先进典型的敬意,让他们感觉到来自社会的礼遇和关爱,树立“有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营口市文明办联合营口市邮政局、幸福花坊花店共同开展了“礼敬雷峰 把幸福给你”的活动,像史桂荣、刘忠礼一样的26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了这份温暖的礼物。 

优秀志愿者150余人送去鲜花

  营口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孕育雷锋精神的地方,也是在全国率先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城市之一,50多年来,我市在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学雷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践行雷锋精神,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奉献。2016年是“礼敬雷峰”活动开展的第四个年头,我市累计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150余人送去鲜花。     

  作为幸福鲜花的提供者,幸福花坊店长王莹说:“像有的人经常帮助别人,楼宇门坏了,上下水有问题了,都能帮忙修理,换做我我也能,但是我不会做这个活,我只有花,所以他把他的温暖送给别人,我把我的温暖送给他。”最初宣传部联系幸福花坊做这件事情的时候,王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每年的这个日子,幸福花坊都会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送上一盒鲜花,希望学雷锋标兵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邮政快递员王晗工作已经4年了,礼敬雷峰活动他也参与了4年,在为这些学雷锋典型派送鲜花时,心里总是有种自豪感,他说:“我们向雷锋学习,更应该向具有雷锋同志精神这样的人学习,这些人是真真实实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人,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自己慢慢成为具有雷锋精神的人。” 

  社会在发展,人们的价值观在变化,但是传承雷锋精神没有变。现在,在营口,学雷锋精神已经形成常态化,就像春天里的细雨一样,点点滴滴滋润人们的心田,洋洋洒洒飘进每个人的心里;就像幸福的花香一样,伴着春雨,飘散在滨城的的大街小巷。 (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