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公益活动走进营口盖州市卧龙泉镇

发表时间:2016-09-0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壹基金”生活包、温暖包发放公益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9月7日上午,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在营口盖州市卧龙泉镇开展“壹基金”生活包、温暖包发放公益活动,为200余个贫困家庭和贫困小学生发放了价值近9万元的生活包、温暖包。 

  

  

   

  受“狮子山”台风影响较重的贫困小学生。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本次壹基金生活包、温暖包发放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受“狮子山”台风影响较重的贫困家庭和贫困小学生。8月31日,“狮子山”台风造成营口盖州市卧龙泉镇境内农作物大面积倒伏,苹果等水果大量减产,而义和村、娘娘庙村受灾尤为严重,这对于生活本不宽裕的贫困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生活包内主要有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灾情发生后,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来到义和村、娘娘庙村勘察灾情,并及时向壹基金辽宁公益救灾联盟反馈情况。壹基金辽宁救灾联盟为义和村、娘娘庙村受灾贫困家庭和小学生下拨了193个生活包和50个温暖包,其中生活包内主要有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温暖包内主要有书包、雨衣、雨鞋、T恤衫、学习用品。 

  

  

  

   

  志愿者将物品逐一交到受灾群众和小学生手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发放现场,志愿者将物品逐一交到受灾群众和小学生手中,并与小学生进行了亲密互动,志愿者为小学生穿上写有“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T恤衫,50个孩子围成心形,手中高举长颈鹿玩偶,小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场面感人、温馨,丝丝暖意温暖着在场的每个人。 

   壹基金是由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是国内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致力于搭建专业透明的壹基金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三大公益领域。(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