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残联为听障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

发表时间:2016-12-08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专业适配人员正在为听障人士测试听力。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更好满足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12月7日,营口市残联开展“精准适配”助听器验配服务工作,为听障残疾朋友带来福音。

  此次验配工作是在前期康复辅助器具需求筛查摸底、适配的基础上,再次为听力损失达到听力残疾标准、有配戴助听器意愿、家庭经济困难的听力残疾人,进行助听器集中免费测试及配戴。

 

 

专业适配人员为听障人士佩戴助听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营口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40多名听障人士填好验配表格,接受专业仪器的听力测试,专业适配人员耐心地给每位对象进行调试助听器,直到每位验配对象达到最佳感受。最后由专业人员指导助听器的日常配戴并告知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营口市残联辅助器具中心下一步将加强需求调查和宣传力度,继续努力争取国家、省彩金项目,帮助更多的听障人士回归有声世界。(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