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图书馆荣获全国“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6-12-13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日前,营口市图书馆被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授予全国“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全省仅一家地市级公共图书馆获此殊荣。

 

 

营口市图书馆被授予全国“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称号。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近年来,营口市图书馆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满足盲人读者阅读需求为己任,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不仅利用“盲文及盲人有声读物阅览室”主阵地为盲人读者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还将文化助盲服务延伸到基层,在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营口市图书馆特殊教育学校分馆”,更为文化助盲工作培养了一支优秀的志愿服务团队。营口市图书馆依托丰富馆藏资源,先后举办了“迎新春盲人电脑知识竞赛”、“盲人读者联谊会”、“盲人读者阅读体验”、“文化助盲点亮心灵”――营口市图书馆视障文化服务(文化志愿者)培训等系列特色活动,打造了“盲人引航”经典服务品牌,受到了营口市盲人读者的广泛好评,这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盲人读者的文化生活,更促进了盲人读者与信息文献的无障碍交流。由于组织得力,富有创意,营口市图书馆在营口市文化助盲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