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滨城光明行”大型千人眼病救助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6-12-14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滨城光明行”大型千人眼病救助行动在营口启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12月13日,“滨城光明行”大型千人眼病救助行动在营口启动。辽宁省民政厅副厅长、辽宁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韩奎勇,营口市副市长钟建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救助行动共支持1000余人次的医疗服务。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滨城光明行”是在辽宁省民政厅及辽宁省慈善总会的发起和领导下,由营口市慈善总会、营口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协办,针对全营口地区患有视力障碍的眼疾患者无偿提供医疗帮助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活动。本项目将对营口市眼疾患者无偿提供筛查诊断、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手术、翼状胬肉手术、眼底激光治疗等医疗服务与帮助。帮助对象为现居住在营口地区的贫困家庭眼疾患者。有低保证、军官证、烈士证或劳模证的患者,可凭证件直接申请医疗帮助。无低保证明的患者在填写救助申请书后,经户籍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进行情况核查,确认为符合受助条件的加盖公章,方可接受免费救助。此次救助行动共支持1000余人次的医疗服务。活动时间为2016年12月13日至2019年7月30日。(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