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赴沈

发表时间:2017-01-06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高晓霞同志赴沈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捐献造血干细胞 ,是拯救他人生命的无疆大爱。1月6日上午,营口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晓霞举行欢送仪式,为她即将赴沈捐献造血干细胞加油鼓劲,高晓霞将成为营口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晓霞。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高晓霞是药房一名普通营业员,2014年自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去年与一位15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高晓霞得知配型成功后,她非常激动,毅然决定伸出无偿援助之手,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白血病小患者的生命。在欢送会上,高晓霞说:“很幸运,我能够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用自己的能力挽救他人生命。我做了一个普通人和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我也愿意做这样的善事,我会全力配合医生的要求,完成这次捐献,今后,只要是救死扶伤的事我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近几年,营口市红十字会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为重要的核心业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精力,通过媒体宣传、拍摄公益广告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集中采集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营口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 

 

 

高晓霞同志赴沈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目前,营口市已为中华骨髓库输入造血干细胞血样资料5180人份,2011年营口大石桥市汤池镇乡村医生刘兴云成为营口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晓霞成为营口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辽宁省第167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营口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昕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手段,说到造血干细胞移植,大家肯定会想到削骨取髓这种传统的说法,但是随着医疗的进步,造血干细胞捐献与普通的献血很相似,不会对捐献者产生任何的损害,今年营口市红十字会将在营口市范围内开展用爱点燃生命之火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当中,用您的大爱延续他人的生命。 

  据了解,欢送仪式结束后,营口市红十字会派专车护送高晓霞奔赴沈阳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的火种。(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