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

发表时间:2017-03-02    来源:营口文明办

 

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2月28日,营口市红十字会在营口何氏眼科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集中采集活动,10名志愿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获得了红十字会颁发的捐献志愿者证书。 

 

医护人员填写信息。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多年来,营口市红十字会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开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和志愿者招募活动。截止目前,我市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5180人份,其中2名志愿者捐献成功,挽救了两名15岁的白血病患者年轻生命。 

  据了解,为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市红十字会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力度,通过制作造血干细胞宣传片,在营口电视台黄金时间段循环播放;在营口电台交通文艺频道《951夜班车》栏目,通过走进直播间访谈等形式,向公众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等活动,发动市民踊跃捐献。(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