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站前区举办“志愿服务大集” 续写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7-03-06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爱心之城,推进营口市站前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3日上午,营口市站前区2017年首批“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五大门小区广场和聚合社区拉开序幕,此次站前区“志愿服务大集”的正式开集,也为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月活动开了个好头。 

  

 

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新年伊始,营口市站前区制定了《2017年“情暖站前”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整体部署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整合全区志愿服务,改变以往零散的服务状态,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大集”就是根据志愿者们的各自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围绕法律法规、金融知识、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生活服务、应急救援等内容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整个志愿服务大集包含免费磨刀、衣物缝补、免费配钥匙、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理疗推拿、旧衣物捐赠、修理自行车、健康咨询、法律服务咨询、税务咨询等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项目。现场群众响应热烈,纷纷到各自所需咨询和帮助的摊位接受志愿服务。 

  

 

各社区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下一步,营口市站前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一切爱心充分展现,让一切善举竞相涌现,继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营口新闻网) 

 

 

站前区八田地办事处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