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开展“春暖营口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7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讲解家庭消防知识及火灾中如何逃生知识。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3月4日是营口市第132个市民学习日,营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走进我市部分社区,开展“春暖营口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 

 

开展“人人参与环保、争做公益达人”市民学习日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记者在营口市站前区富强社区、怡园社区、小雨社区和西市区华安社区、西市场社区、新腾达社区的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根据居民们的需求,有的讲解了如何预防老人走失,有的家庭消防知识,有的火灾逃生知识,有的反扒技巧及家庭急救知识。同时,针对参与环保,识别电话诈骗、网络谣言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并现场发放黄色防走失手环。活动中,志愿者们既讲解答疑,又展示互动,使居民们掌握了实用的生活知识。 

 

现场发放黄色防走失手环。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志愿者们表示,社区老年人居多,尤其需要关爱、护理和照顾,他们借助市民学习日搭建的这个平台宣传相关知识,帮助老年人,觉得非常有意义。很多居民表示,这种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他们非常喜欢,希望将志愿服务进社区常态化,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的便利。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社区开展预防老人走失专题宣讲及手环发放活动。 

  

 

市民学习日主题活动,贴近市民生活。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据了解,今年的市民学习日,营口市还将陆续开展贴近百姓的各类主题学习活动,涉及理论、文化、历史、阅读、法律、医疗等,不断提高市民知识水平,为促进文明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支持、奠定基础。(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