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高新区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营口文明网

  

 在学校开展“税收与我同行,诚信伴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培养市民税收法制观念和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营口市高新区国税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部分税务干部并邀纳税人代表、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黄政清联合高新区地税局分别到华安社区和健康小学开展了“税法宣传进社区”、“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社区开展“税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华安社区,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税法宣传资料,讲解了“营改增”后个人出租住房和二手房交易、纳税信用、个人所得税、城镇居民医保以及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政策等与百姓生活相关的税收政策,耐心回答群众关心的税法问题,向纳税人征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在“税收与我同行 诚信伴我成长”的条幅上签名。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在健康小学,参加人员开展了“税收与我同行,诚信伴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税务干部围绕校园建设、教学条件的改善、社会变迁和人们日常生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的含义、税收的起源、税收的基本特征、税收的用途等知识,讲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使学生们初步了解了税法的重要性和依法纳税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向学生赠送了税法宣传资料,让这些“税法小宣传员”小手牵大手,将税法知识带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的人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税收与我同行 诚信伴我成长”的条幅上开展了签名活动和与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合影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活动,拓展了小学生素质教育新领域,从小养成依法诚信纳税光荣的习惯和理念,同时在社会上也树立了良好形象,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楠)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