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购“爱心猪肉” 帮助贫困户脱贫

发表时间:2017-05-09    来源:营口文明网

汇达广场爱心服务队与冯立珍合影。图片来源:营口文明办

   5月8日,汇达广场爱心服务队一行7人,来到距离营口100多公里的盖州市卧龙泉镇娘娘庙村冯立珍家,购买“爱心猪肉”200多斤,花费3500多元,并捐款800元,切实解决了冯立珍一家的实际问题。

  冯立珍一家是卧龙泉镇娘娘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立珍今年44岁,患有乳腺癌,丈夫前几年外出打工时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一年后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也需要她照顾,女儿上大学,儿子读小学,家中生活非常困难。在困境中,冯立珍不等不靠,从亲戚朋友处东挪西借盖起了猪舍,准备搞养猪项目,可是因为缺少资金,可以养殖三五十头猪的猪舍仅养了三四头猪。2016年10月,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和汇达家居建材广场的爱心商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非常同情冯立珍一家,为了让冯立珍一家摆脱困境,联合开展了“汇爱成江河 达观传你我”慈善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近万元,为冯立珍一家购买了10头猪仔,剩余款项也交到了冯立珍手中,让其用于给猪防疫和购买饲料。当时,汇达广场爱心商家提议,冯立珍可以为汇达广场饲养一头猪,最好不喂饲料,然后大家高价回购。

  如今,七个月过去了,冯立珍为汇达广场笨养的黑毛猪也长到了300多斤。为了兑现当初的承诺,也为了让冯立珍一家增加一些收入,汇达广场的爱心商家对“爱心猪肉”进行了认购,大家你五斤他十斤的,很短的时间,爱心猪肉就被大家抢购一空。汇达广场爱心服务队负责人李峰表示:“ 虽然现在商场效益不太好,但是对于像冯立珍这样的自强不息不等不靠的贫困户,我们还是要帮,众人拾柴火焰高。这种认购“爱心猪肉”的方式也比单纯的给钱给物要好,是一种双赢的结果。我们的帮扶不仅限于这一次,今后冯立珍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也会随时关注,尽最大力度帮扶。”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