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正能量 志愿服务助创城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营口市文明办

  8月26日,营口团市委在全市开展青年志愿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组织团员、团干部及青少年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应急救助、文化教育、关爱服务、绿色环保、医疗卫生、心理咨询、司法援助等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清理垃圾和墙体广告广告。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上午,营口团市委组织青少年志愿者60多人及爱心志愿团队到西市区华安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了主题为“青少年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活动。

 

营口市团市委携手市红十字会自救自护培训。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青少年志愿者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认真劳动,彻底清除了社区里的垃圾、墙体广告等,用行动践行责任。瑞宁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们耐心有序地为社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嘱咐他们平常注意口腔卫生,从而促进口腔健康,并用模具讲解刷牙常识。市红十字会老师志愿者还为居民们讲了一堂自救自护知识,通过专家讲课,让居民们在生活中更科学准确地掌握在突发应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技能。爱心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们高度的评价,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经常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口腔医院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进行口腔检查。图片来源:营口新闻网

 

  下午,鲅鱼圈团区委组织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沙滩环保公益行”活动,青年们将沙滩上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壳等垃圾,装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向市民及游客发出“共建美丽鲅鱼圈”的环保承诺书,维护了美,传递了美,展示了美。(营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