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 李俊杰

发表时间:2018-05-03    来源:营口文明网

李俊杰,自2008年开始参加社会志愿服务,2009年加入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前身营口爱心志愿者联盟)。一直以来,她在工作中踏实肯干,乐于助人,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九年间参加扶贫、助学、助残、环保等公益活动三百余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达2500小时,捐款、捐物达4万余元。

2010年初,李俊杰的工作由营口市调到鲅鱼圈区,每天开始了早六点晚六点跑通勤的日子,虽然辛苦,但这个没有影响到她的社会志愿服务,她倒是影响了更多的身边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女儿出生后,从两周岁开始就和她一起参加活动,成为了协会里最小的志愿者。三年来,大石桥孤儿院、 “壹基金温暖包”的发放场地、春节贫困家庭慰问、盖州敬老院等等都曾有这位小小志愿者的身影。她知道去孤儿院要陪小朋友们玩耍,不能和父母过份亲昵;她知道黄手环的意义是让走失老人回家;她知道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或许这就是社会志愿服务感染的力量。

作为爱心协会的骨干,李俊杰不仅在社会志愿服务中发挥自己的统计专长,还通过不断的学习,弥补知识量的不足以及提高自身对公益的认识。她多次参加公益培训、急救知识培训,考取无线电操作证书等,提升自己的公益力量。与此同时与爱心协会的会长、副会长一起带领爱心协会稳步向前发展,2014年爱心协会成为“壹基金温暖包”辽宁·营口地区的唯一发放执行机构,她积极配合壹基金总部下派专员,和志愿者们一起为符合条件的万福中心校梁屯中心校绵延希望小学倒闸沟小学四所学校两天发放了150个温暖包。2015年配合协会在盖州市梁屯镇绵延村建立了营口首家“农村合作制爱心中转站”,并在该村一对一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她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定期送去衣物、书籍,更关心孩子的身心成长,为他点燃知识的欲望。2016年4月参与协会在梁屯镇又免费为村民建了第二块爱心果树林,8月又在大石桥市建一镇国家三A风景区黄丫口村与会长王永玲建立“玲绣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帮助当地留守妇女、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将志愿服务方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她伴随着爱心协会走到如今的合法化,规模化,专业化,系统化,完成了由开展简单爱心活动到发展公益专项的升级进化

社会志愿服务是走向公益事业的第一步,在参加志愿活动的年中,收获的是奉献的乐趣和被社会认可的喜悦,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坚定志愿的信念,作一名公益人去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