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告诉你 一年里营口红十字做的那些暖心事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 

     营口在中国红十字运动中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

     1894年甲午战争中,这里飘扬起古老华夏的第一面“红十字”旗帜,兴起了早期的红十字运动。

     1904年,中国红十字会第一个地方分会在营口成立。

     作为我国红十字运动起源之地,营口市红十字会一年来都做了哪些工作,帮了多少人?下面这组大数据告诉你!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去年,营口市红十字会共发放人道救助款物282.2万元,受益群众2.8万余人,人道救助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大力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实施“关注农民健康”、“温暖母亲行动”、“血液病救助”、“扶贫救心”、“尿毒症关爱”五个市本级人道救助项目……营口市红十字会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与何氏眼科开展第二期“情系百姓光明行”活动,为滨城贫困眼疾患者节省医疗费用97.9万元;

    为5名先心病和13名血液病贫困患儿争取国家总会、省会40.5万元的人道项目救助金;

    为定点帮扶村争取省会20万元首批红十字家园示范项目,高标准设计、修筑600米防洪坝。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去年,我市“两献”生命工程取得新的进展,大爱让生命延续。高晓霞、祝丽两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两名白血病儿童的生命;大石桥11岁男孩于子贺因脑膜瘤去世,按照他生前遗愿,捐献肾脏、肝脏、眼角膜,挽救三个人的生命,使两名患者重见光明,实现了我市器官捐献零突破。

    截至目前,全市采集造血干细胞并纳入中华骨髓库5355人份,成功捐献3例;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552名,实现遗体捐献5例,眼组织捐献6例,器官捐献1例。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去年,市红十字会共举办紧急救护员培训班33期,培训初级急救员825人,接受救护知识普及万余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初级急救员4350人,为构建群众性自救互救安全网络体系奠定基础。此外,搭建爱心平台,通过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不断壮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市本级1425名志愿者全部录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

 

    

 

图片来源: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也想问问,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志愿者?

其实很简单,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公民,只要承认和愿意遵守《中国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便可以加入红十字会,成为红十字会员。如果愿意协助红十字会工作,则可申请成为红十字会的志愿工作者。

    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志愿工作者,有一个基本要求:每年参加红十字会志愿工作服务的时间不少于48小时。

    具体申请步骤如下: 

(1)到营口市红十字会填写《营口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登记表》。每位加入人士需准备1寸标准照片2张。

(2)营口市红十字会将为您制作志愿者证件、志愿服务联系卡,并进一步安排队伍分配、培训、活动等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