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 李庆升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营口文明网

李庆升,47岁,鲅鱼圈海东建筑公司水暖部,一副热心肠愿意帮助人,2015年加入了崔鹏飞彩虹关爱团队,和队长一起组织活动,关注失独家庭,为他们跑腿学舌办事,多次把生病的老人送到医院,并去看望,陪老人聊天。老人去世,帮助料理后事,为老人送行,开车拉着老人的骨灰送到墓地。传统节日为失独老人送礼品。

2015.4.18起由崔鹏飞、刘少美带队,他参加了对全区海星、海东、红海等三个办事处共计82人的失独家庭、残疾家庭进行了全面逐户走访登记,了解这些家庭的家里状况,身体状况,并对每个家庭送上联系卡;(“彩虹关爱”行动联系卡。关爱热线:电话XXX号码;只要您需要、我们就会力所能及的去帮助您!)等内容。

2015年失独老人李华民患食道癌,平时在家治疗,但是必须每天去医院换药。他按照团队安排接送老人。五一后老人住院治疗,他不定期看望。老人病重了他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直到老人去世,送到殡仪馆,他帮忙料理后事,送老人走完最后一程。

2015年于永河老人84岁有病卧床,他多次去家里看望,去世的时候他帮助料理后事,直至火化完他出车将骨灰盒送到墓地。

2015年底我们的关爱对象刘兴得查出得了胃癌,他到医院和家里看望,老人于2016年年初去世,他到家里、殡仪馆悼念,帮忙料理后事。

三位老人去世后,他打电话或到家里慰问他们的老伴王玉侠、何淑梅、张桂芝老人,问问家里情况,陪老人聊聊天。

团队关注的70岁以上老人张桂芝、何淑梅两户老人家住平房,两位老人的老伴都去世了,队长和他组织团队的成员定期走访慰问。他为这两户老人送柴火、帮助劈柴。失独老人何淑梅80岁了,老伴去年去世了,一个人住在山上,平时侍弄杏、李子、桃、苹果。由于上下山不方便,他和团队的成员们帮助老人摘果、卖果。有时间带着菜到老人家给老人做顿可口的饭菜,和老人一起吃饭。驱赶老人没有儿女的孤独,进一份孝心,让老人享受快乐和幸福。

团队2016年起为了及时了解年龄大的老人情况,每半个月为70岁以上的老人包饺子、蒸馒头、蒸花卷的计划。他积极参加,并给老人送去,到老人家陪老人聊聊天,了解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事,就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对待他们。

传统节日给老人送去关怀,元宵节送元宵、二月二送猪头肉、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槐花节他和团队的成员们带着失独老人到仙人岛宾馆赏槐、散心、品尝槐花食品。20167月,他和团队的家人们捐款在仙人岛宾馆为606670岁以上的失独老人集体过生日、为老人表演节目,团队准备了大蛋糕,丰盛的午宴,老人们非常开心。春节了团队组织老人们一起聚餐联欢。看到老人这些关爱的家人们从低谷中走出来她们很欣慰。现在和他们相处的像一家人。

取暖期到了,团队询问关爱对象谁家的暖气不热,他和团队的成员及时帮忙维修,清洗暖气管道。保证了家人的供暖。

在彩虹关爱团队,他能感受家庭的温暖,失独家庭不仅需要他们的关怀和帮助,更需要他们的坚持。他将继续努力,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