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桂荣志愿者工作室”激活基层党建红色动力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营口文明网

    帮助居民化解矛盾、义务劳动、志愿巡逻……提起 “史桂荣工作室”, 站前区的许多老党员都很熟悉。工作室成立一年多,对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参与、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史桂荣志愿者工作室”位于站前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春光社区,为更好地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员群众问事有人、解题有人,2017年初,春光社区建立了第一个“书记工作室”,以老支部书记史桂荣命名,实现书记挂牌服务。工作室集党员教育、调解矛盾、接待来访、群团活动、便民服务为一体,像一个红色“小微党建阵地”,在第一时间内为居民解决燃眉之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春光社区地处我市东端,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党员人数多、管理幅度宽、服务阵地有限一直是制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突出问题。2017年初,社区结合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内容,成立了“史桂荣志愿者工作室”,打造书记挂牌服务模式。目前,工作室已经有180多个志愿者,成立了6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包含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民事调解服务队、弱势群体帮扶队、环境卫生管理队、安全巡逻服务队、文体娱乐服务队等,以基层党员为主体,带动和辐射居民骨干队伍服务群众,传播正能量。

  退休后义务扎根社区10多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74岁的史桂荣常说“我们就是社区的调解员,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党员为党工作、为民服务,让工作室成为老百姓放心解决问题的基层党建阵地。”

  邻里之间小矛盾有效解决、社区治安越来越好、党员有了固定学习娱乐场所……“史桂荣志愿者工作室”是基层党建的新模式,通过这个小微党建阵地,激活基层党建的生命力,党群活动有声有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激活,让“小阵地”展现“大作为”。(营口日报)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