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志愿者孙立夫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营口文明网

孙立夫,男,19536月出生,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前在卷烟厂工作,兴华社区居民,退休后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被社区党委聘请为党建指导员,他较好的发挥了作用,他的组织纪律观念较强,有一定的政治思想觉悟,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退休不退党,为社区的建设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孙立夫同志深知作为党建指导员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才能承担新时期党务工作的任务,为此,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长期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认真参加党委和支部理论学习。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主动为社区党员讲党课,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了政治坚定,思想过硬。

孙立夫同志时时为居民着想,处处为居民服务,他所居住的九栋楼小区,曾一度治安不好,被盗案件履次发生,在社区指导下,孙立夫组建了党员义务巡逻队,他积极参加治安巡逻,使小区治安形势大有好转,居民有了安全感;在冬季下雪时,他虽然年岁已高,但为了方便居民出行,他主动清扫道路积雪,也时常打扫楼道卫生,对小区居民的要求及时向社区领导反映。他能深入老党员中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问题,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难,经常组织支部成员慰问困难和生病老党员,每年春节前夕他亲自和其他支委成员上门慰问老党员,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深受党员群众的好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些年,孙立夫以自己的行动彰显着这句诗的含义。他说:“我要努力为社区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履行自己在党旗下的庄严承诺,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辉煌灿烂。”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