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营口志愿者赴老挝开展国际志愿救援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营口文明网

  2018年7月23日晚,老挝南部阿速坡省萨南赛县桑片-桑南内水电站发生溃坝事故,已导致数人死亡、数百人失踪。得知灾情信息后,营口博爱救援队志愿者王永玲与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10余名志愿者于7月28日赶赴老挝阿速坡省开展救援活动。


       老挝受灾现场 图片来源:网络

    王永玲已从事救援工作七年,参与省、市及外省水灾救援十余次,有一定的临场经验和心理危机干预实操经验。

  王永玲和其他志愿者到达老挝后,得到了老挝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目前她在重灾区阿速坡省萨南塞县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平列车”医疗队一起,按照老挝政府和老挝军方指令,主要参与灾区搜救、营地消杀、儿童心理危机干预、物资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王永玲在老挝救助受灾儿童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王永玲说:“一定不辱使命,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志愿者,走出国门,我是营口博爱救援队队员,我更是一名中国救援志愿者。我会顺利完成任务,早日回国。”


 王永玲与救援队员合影  图片来源:营口文明网

  此次志愿者王永玲走出国门,赶赴老挝开展国际志愿救援活动,在我市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我市志愿者的能力和水平,彰显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境界,展示了我市志愿者志愿无国界,大爱无疆的公益情怀。


 

再来了解一下9958应急救援协助平台
  

9958应急救援协助平台,2016年12月30日在安徽阜阳启动,是服务于中国民间应急救援志愿者组织的平台。平台的服务理念是,不管国内哪个地方出现险情,只要平台指令,加入应急救援协作平台最近的队伍就会前往执行救援任务。

目前,全国各地已有128支救援队加入平台,营口博爱救援队为首批加入平台的救援队之一。

9958应急救援协助平台 

 全国24小时免费救援电话 

400-626-9958 


 

责任编辑:孙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