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王文颖

发表时间:2018-08-21    来源:营口文明网

王文颖,营口爱心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20115月参加爱心志愿者协会以来,由最开始对爱心事业的懵懵懂懂逐渐地提高了对公益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加入了爱心协会下设的博爱救援队,成为一名救援队员,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培训,急救员培训,无线电培训等等。

2010年不幸降临了本来幸福的家,多方的帮助让我和孩子战胜疾病,从此我决心投身爱心事业中去帮助更多的人,在会长王永玲也就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猫姐的帮助和带领下,我慢慢的明白了爱心、慈善和公益的区别。每一次孤儿院,养老院,“黄手环”等活动我都带着女儿儿子一起,让她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对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也感召了许多我的同学和朋友加入到协会中,这也许就是社会志愿服务的力量。

2014年爱心协会成为壹基金温暖包辽宁·营口地区的唯一发放执行机构,我和志愿者们一起为万福中心校、梁屯中心校、绵延希望小学和倒闸沟小学四所学校两天发放了150个温暖包。2015年配合协会在盖州市梁屯镇绵延村建立了营口首家农村合作制爱心中转站,同年在盖州市万福镇清河村一对一资助了一名贫困学生,不仅在物质上给予帮助,定期送去衣物,书籍,经常和孩子谈心引导孩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20164月参与协会在梁屯镇免费为村民建了第二块爱心果树林,8月又在大石桥市建一镇国家三A风景区黄丫口村参与会长王永玲建立玲绣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帮助当地留守妇女、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将志愿服务方式由输血造血转型。

从捡垃圾,去孤儿院、养老院,助残,助学的献爱心发展如今协会的合法化、专业化、规模化,也同样使自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公益人,知道了公益的精髓所在“弘扬公益精神 重塑道德信仰”,坚定信念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孙彭博